☆これは負け犬女王です~☆

诶,我怎么变哥布林了?

Dio性格心理个人分析

含Dio从一部到三部甚至六部的整个转变过程(大概)。三部和六部并一起讲吧,六部漫画还没看完。

开始吧。

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,我不觉得Dio是情场老手(或许用这个词并不合适)。

相反的,我认为Dio没有爱的能力。并且,他也不想去学会爱。他认为这是没有必要的。

当然,到后来,他也越来越不需要这种东西了。

这个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。

一部里Jonathan小时候就很会追女孩子,长大之后也很亚撒西。(详见初代夫妇)

再看Dio这边。“手段不是问题,达到目的就好”,强吻就完了。Dio只想以最直接的方式达成自己的目的。他也不想想,如果用感情上的方式把Erina从JOJO身边抢走,就不会有后面那些事了(手段真是青涩呢。还是太年轻太自信了啊)。

而且我觉得,Dio的思考方式也许会和我们理解的不太相同,具体原因我还说不太清楚,大概他的脑回路和一般人不太一样。

在直到和JOJO装兄友弟恭之前,Dio都还算有些属于人类的感情(当然你认为他妈妈死之前他还有更多的人类感情也对)。当他真正永远向别人关闭了自己的心门之后,他的正常情感也消失了。而这一切在他不做人之后更为尤甚。

不过在一部结尾的沉船上,JOJO的死亡使人性在他身上最后闪烁了一下。

直接来到三部。

获得新生的DIO已经完全摆脱了一百年前的羁绊。JOJO的死亡大概也对他意味着过去的死亡吧。他变得更没有人性(非贬义),而是追求一些不一样的东西。他开始学习哲学,他开始思考命运,他开始追求升上天堂。此时在他身上,更多的似乎是神性(?)。他已经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的大反派,他的眼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着似乎并不值得留恋的人世间。

说实话,DIO在三部前期塑造的神秘感简直把他的魅力拉满了,在那种情况下还能冷静的智斗也很增色。有那么多对他死心塌地的追随者一点都不奇怪。

(补充)也因此,这个时候的DIO更不需要爱这种东西了。他只要站在那里,几乎什么都不用付出就会有人前赴后继地为他奉献出一切。

DIO对科学似乎并不感兴趣,他更关注的是神学,这也是他为什么会找上(遇上?)神学生普奇。

(来到我不熟悉的领域了,如果胡言乱语请多多包涵)

但是还记得我在前文说过,Dio永远向别人关闭了心门吗?他不可能会和普奇说很详细的和Joestar家,尤其是和Jonathan之间发生的事情。

六部属实是对三部DIO形象的一个丰富和补充。一个贯穿整个一巡世界的大反派,一个在小说里会被称作线索人物的角色,怎么可能就这样?三部只展示了他性格的冰山一角。

众所周知,六部DIO是大哲学家,那么一个探讨研究哲学的人更不需要人性这种东西。他在六部里的思考是三部对命运对和Joestar家的宿仇的延伸和延展。

他很聪明,也很努力(确实),也很有魅力。可惜他逃不掉剧情杀。

事实上JOJO的很多反派都是“这个反派明明超强却过分谨慎”的感觉,但是荒木就会把战胜他们安排的很合理,太强了。

好像说不出来了,那么……

DIO是我的大宝贝,我爱他。💚💚💚💚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